奇迹黑猫

“祂也曾有自己的银月。”

【诡秘二周目】赞美诗(1)

*cp除邓戴之外还包含周克(诡秘之主周明瑞/历史系大学生克莱恩)

*本文又名《诡秘之主大冒险二周目!不只是半身的眷者~?》(等一下)



Summary:“信服于祂的威能。

  “尔后,赞美祂的仁慈。”



-1-

  

绯红的月光透过窗棂,似有忌惮一般绕过狭小的出租屋。

屋内血迹四溅,间或夹杂着灰白的脑浆。这里看起来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残忍而成功的谋杀,而凶手兼受害者一身狼狈地趴在破旧的木质书桌上,神色中带着死去前残留的扭曲惊惧。

他手中仍旧紧握着一把黄铜手枪。

  

和简陋的房屋没有半分搭调的不可名状的存在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死去不久的历史系大学生身后,祂被包裹在花纹繁杂的黄黑袍子之中,目光定定地落在单薄的青年身上——或者落在他的日记本上。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力透纸背的古赫密斯语带着像是污染一般的绝望和惊惶。黑森森的字在有些泛黄的廉价纸张上晕开,像是凝固的鲜血。

  

隐蔽的注视从四面八方投来,又像是怕被回望般匆匆散去。没有神明敢过久的对这位来历不明的旧日落下过长时间的注视,即便祂看起来根本不在乎祂们的隐秘窥探。

祂收回了久久落在已经有些冰凉的尸体上的视线。

“我许愿,克莱恩.莫雷蒂成为我的半身。”

  

——我赐予你复活的奇迹,返还你原本的命运。

  

黑发青年头上的巨大的血洞以常理所不能解释的速度愈合,干涸的血迹变成不知由来的诡异装饰。本该死去的普通人呻吟一声,迷茫地缓缓睁眼。

“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吧。”比起命令,祂的声音更像轻哄,“黑夜会赐予你安宁,女神会庇护祂夜里梦魇的稚童。”

祂的神色几近柔软,用堪称眷恋的目光看着有着浓浓书卷气息的褐瞳青年茫然地放下手中的枪,走到床边脱下破旧的皮鞋把自己裹进被窝。

像是看一段再也不曾复现的缱绻过往。

“我许愿克莱恩变得干净。”即使知道在自己的权柄影响下,无论多大的动静克莱恩都不会醒来,诡秘之主还是压低了气音,如同对待一个易碎易醒的美好梦境,“我许愿克莱恩换上睡衣。我许愿这间屋子变回克莱恩自杀前的样子。我许愿消去克莱恩今晚的记忆和身上所有的非凡痕迹。”

  

——我许愿,我的命运不再牵连任何无辜世人。

  

“我许愿,克莱恩睡个好觉。”

最后一句尾音被隐秘消抹,祂的身形也被寸寸擦去。警惕的隐秘权柄环绕住祂,带着令祂排斥又下意识感到安宁的深眠花香。

祂恍若未觉,仍旧带着几分遥远的温柔怀念注视着床上安眠着的单薄青年,只是嗓音不复最初的温和:

“黑夜。”

“诡秘。”掌管黑夜的神明微微颔首,即便对方没有将半分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我不曾知晓你何时这般人性充沛。”

祂从未见过那位眼中有过于祂而言蝼蚁不如的世人。

“祂没有。”诡秘之主回答,祂的声音仍旧是淡薄的,盛不下半分情绪,“祂同样也不会容许你们的窥视。”

手捧红月的神明静静地注视着祂们之上的存在。灰色的雾柔和地阻碍祂的视线,防止祂因为直视支柱而失控。

  

“你为我提供的锚出乎我的意料。”祂最终说,背后巨大而繁复的漆黑镰刀隐去,取而代之的是安宁地合在身前的漆黑双爪,“你认识我。”祂说,用着肯定的语气。

“阿曼尼。”这次黄黑长袍的主人没有否认。祂叹息着呼出那个早已被隐秘在残破历史中的名字,声音仿佛旧日迷雾残骸里传来的荒寂,“是的,我们曾经相识。我们曾是交付后背的盟友,也曾是最后最坚不可摧的屏障。”

神明为祂这样情绪化的表达而微微惊讶。

“我没有这段记忆。”

“这段历史发生在未来。”祂回答,似乎并不在意这样的轻描淡写能掀起多大的惊涛骇浪。

黑夜的神明又一次久久凝望这位太过年轻但满身苍白疲倦的支柱。

“我该如何称呼你?”祂最终问,带着几分祂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残存但足够明亮的希冀。

“直呼我的真名,你不会被我的权柄影响。”祂回答,是赐予恩典的词句,语气里却头一次有了浅薄到几乎察觉不到的笑意,“喊我周明瑞吧。”


  

克莱恩从深眠中缓缓醒来。

他思绪有些发直,盯着上铺的床板静静地开始发呆——这并不常见,鉴于他大学四年从来没有赖床的习惯。

昨晚睡的好舒服。他缓缓地想,大脑逐步慢慢开始运转,好像好像从来没有睡过这么好的觉了。

  

作为尚且年轻的刚毕业大学生,克莱恩并没有睡眠方面的问题,但是昨天晚上他似乎格外好眠,甚至没有做任何梦。

  

他仍旧有些发懒地躺着。即便理智反复催促他他该起床复习面试历史教员要背诵的讲义,但残留的舒适感像胶水一样把他黏在床上,让他带着几分满足反复回味。

 这个时候,里面房间有动静传出,很快,脚步声靠向隔离门。

梅丽莎醒了……克莱恩根本没有多做思考就明白了声音的来源。他的妹妹向来准时,比起大学时熬夜早起的他还要更作息规律。

自己这个做哥哥的真是没做好榜样啊……哂笑了自己几声,克莱恩终于战胜了剩余的怠惰,挣扎着从被子里探出身子。

“克莱恩?”里间的房门吱呀打开,听到动静的梅丽莎疑惑地转过头来,“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晚?”

“唔,刚起来。”克莱恩含混地应付了一句。毕竟因为昨天晚上睡得太舒服所以忍不住赖床什么的,感觉这样的理由一说出口就会被梅丽莎担忧自己的睡眠状态“是不是面试的压力太大了”。

“克莱恩,我知道你很看重接下来的面试,但是也不能熬坏了身子。”梅丽莎皱眉,下意识数落了一句不太在意自己身体的书呆子哥哥。

误会我是因为熬夜复习所以才起这么晚?克莱恩下意识想解释,话到嘴边又拐了个弯,变成了一声似是而非的咕哝。

这倒也算梅丽莎替自己找了个自己根本没想到的理由。

看着梅丽莎转身走向橱柜,拿上牙刷毛巾拉门而出,前往公用盥洗室,克莱恩又伸了个懒腰。

他彻底离开了今天格外贪恋的被窝,开始为自己和自己的妹妹准备早饭。


“记得买新面包,克莱恩。”背上自己缝制的装书本文具用提包的梅丽莎站在门口,有点不放心地强调,“还有肉和豌豆,你快参加面试了,我给你做豌豆炖羔羊肉。”

“好,我一会换好衣服就去。”深谙妹妹的不放心和自己在这方面的粗枝大叶,克莱恩一副“我认真听进去了”的表情重重点头。

“羔羊肉和豌豆不要买多了,班森或许得周日才能回来,新的面包只要八磅,天气热,太多容易坏掉。”梅丽莎再次强调,看着自己的哥哥又一次点头如捣蒜,终于满意地和克莱恩道别,出门离开。

目送梅丽莎远去的克莱恩呼出一口气重新坐回椅子,准备再复习一会就出门买菜。

他的目光忽然惊恐地凝固了。

  

——自己摊开的日记本下面,压着一柄他从未见过莫雷蒂家也绝不可能拥有的、闪烁黄铜光泽的左轮手枪。


————————


一些很浅显易懂的谜语人

诡秘之主:黑夜你看我有天尊从来没有的这么充沛的人性肯定不是祂啦

黑夜女神:嗯嗯嗯嗯你一出现我又多出一束非常稳固的锚信你信你

评论(14)
热度(57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迹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